张家口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激活市场主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1 15:12:23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赵先宏)张家口市人社局着力优化服务环境,拓展就业和创业途径,提升就业和创业质量,使每一个有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得到就业帮助,使每一个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得到创业帮扶。在通过相关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同时,鼓励社会力量投入到促进就业创业的大潮中去,形成全民创业的良好局面。

    积极建设大学生创业园,通过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

    建设大学生创业园,目的就是为初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零成本或低成本的生产经营场所,以及创业培训、专家指导等创业服务,降低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通过创业来实现自主就业,并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张家口主要是利用已建成但未占用的厂房、办公场所,以及一些单位和部门自有的场地、场所等,另外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和其他社会资本参与创建大创园。

    大学生创业园的入驻对象:一是高校毕业生个人创办的企业、由大学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在注册创办的企业出资总额中大学生出资比例不低于30%的企业(以上均为毕业5年以内);二是在读大学生创办的企业。

    大学生创业园的入驻条件:一是创办的企业要符合国家、省及张家口市的相关产业政策,要与拟入驻的创业园产业定位相吻合,二是要有切合实际的创业计划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三是创办企业的产品或经营项目要具有技术含量较高、创新性较强的特点,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四是创业大学生要具备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创业失败风险的能力,五是所创办的企业应制定有内部管理制度和企业运行机制,六是所从事的生产经营项目无专利和知识产权纠纷,七是创业大学生要有创业激情并参加过相关的创业培训。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开通微信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4-06-25 11:36:54

石家庄市人社局开通了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短信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王军荣:“力量组合”为大学生就业创业铺好金光大道

2014-06-25 11:25:25

19日,来自不同行业的几位“过来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进行“支招”。 应该说,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都在不遗余力地发挥着自身的作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