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沽源:“美丽乡村” 乐民生

2014-06-10 09:58: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日报讯(通讯员李秀艳、杨士斌)“这小广场建得很漂亮,现在天气热了,晚上老人们出来遛弯,小孩儿们玩耍,非常舒服。”日前,沽源县小厂镇长梁沟村村民陈万龙笑呵呵地对笔者说,“村里不仅建了广场,而且还安装了好多健身器材,广场周围搞了绿化,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沽源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民生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去年以来累计投入3572万元,从139个中心村中确定了沿干线公路、乡政府驻地、沿景点等重点区域的50个村为重点村,大力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和生态建设”五大工程。小厂镇长梁沟村就是其中一个示范点。

    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当期可承受又长远可持续,既解决民生实际问题又持续提升民生水平,既抓实具体民生项目又建立民生工作长效机制”的原则,让民生项目直指百姓期盼,一方面重点推进半拉山临街商住楼、黄盖淖农产品市场等一批城建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小厂、平定堡等小城镇项目,一方面着力建设公办幼儿园、乡镇幸福院、道路硬化、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继续实施生态移民搬迁,首批启动实施了7个乡镇14个自然村的生态移民搬迁工作,目前已完成搬迁11个村。任务全部完成后,506户1392人的生产生活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并可复垦土地400余亩。

【责任编辑:丁璨】 沽源:“美丽乡村” 乐民生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052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