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北地税便民服务全面提速

2014-06-10 09:57: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李润斌)今年以来,张北县地税局以“服务纳税人,提升满意度”引领征管工作,服务提速,质效不降,1—4月组织税收收入19374万元,同比增收2365万元,增长13.90%。

    政策服务提速。明确规定,自收到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必须在办税服务厅公布,同时通过电话提醒、短信推送、税企QQ群、培训辅导等形式,分类指导,及时告知。

    涉税提醒提速。建立纳税人电子档案,实行动态跟踪,专人负责,对新开业户,提醒其按时办理税务登记;对停歇业、减免税到期的纳税户,提醒其正常申报缴纳税款;对未按期申报的纳税人,提醒其及时缴纳入库税款,这些提前温馨提醒,有效防范和降低了纳税人的涉税风险。

    登记办理提速。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纳税人走进服务窗口,询问涉税需求,审核提交的资料,如果短缺,拉出清单,一次性告知;如果齐全,辅导填写有关表格,实现“前台受理、内部流转、跟踪审核、一次办结”的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实行延时服务,提高服务效率。

    权益保护提速。在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受理纳税人的投诉举报、意见建议。县局规定,在接到投诉举报、意见建议五个工作日内给予反馈答复,告知办理结果、办理进程及政策依据。

【责任编辑:丁璨】 张北地税便民服务全面提速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051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