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儿童玩具鱼龙混杂难保安全

2014-06-10 09:34: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玩具新国标”实施前购买玩具要擦亮眼睛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赵晓刚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出台了“玩具安全新国标”,将于2016年起正式实施,“无毒、安全”成为此次新国标的关键词。虽然距离“玩具安全新国标”的正式实施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但在琳琅满目的玩具中如何选择适合的玩具,让很多家长感到茫然。6月3日,记者走访了张家口市几家玩具经销商,发现一些玩具的安全性不容乐观。

购买合适的玩具成为家长的头疼事。 赵晓刚 摄

    部分儿童玩具存安全隐患

    当日,记者对桥东区东安大街附近的几家商场进行了走访。当得知记者要为5岁男孩购买玩具后,一名商家推荐了几款卖得好的适龄玩具。其中一款名叫“软蛋枪”的玩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款玩具枪扣动扳机后,不但能发出刺耳的响声,还能够发射两种子弹,一种子弹由海绵制成,前端附有吸盘;另一种叫“吸水弹”,在吸水弹的包装上写明成分为“水分的聚合物”,并标注了“禁止吃入口中,以免发生危险,不适合14岁以下人群使用。”显然,这款“吸水弹”不应该出现在儿童玩具中。当问及孩子玩“软蛋枪”是否安全时,商家说:“孩子们都爱玩,射程也就五六米远,别瞄准头部就行。”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玩具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售价5元的“益智拼图”没有标注厂家、厂址、商标等,只用一层塑料纸包装,属于“三无”产品;一些塑料制成的积木外包装上明显标注着“百分之百无毒”,而打开包装后却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还有一些能发出声音,适合3岁以下儿童的玩具,诸如“音乐触屏手机”,按动手机键后,会播放音乐、童话故事等,但声音却很大,并且不能控制音量;而一些价格在200元左右的玩具自行车,与大品牌的童车相比,钢板较薄,分量轻,且没有国家3C认证标志。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儿童玩具鱼龙混杂难保安全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038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