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阳原县探索综合治税新模式

2014-05-27 11:18:4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政、李建山)2013年,阳原县创新建立了“以贷控税、信息管税”的税源管理新模式,实现了房地产税收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实施一年来,这种房地产税收征管新模式已取得显著成效,这一综合治税的好经验、好做法已在全市进行全面推广。

    房地产税收征管新模式,就是由过去单独靠“以证控税”向“以贷控税”转变。根据国家、省、市税收征管相关规定,在各方自愿的基础上,县地税局、房地产企业、银行签订了“三方协议”,由各商业银行及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放按揭贷款存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帐户时,按贷款金额的10.05%预留应纳税款,房地产开发企业凭地税局开具的完税凭证将上述预留税款缴入国库,保证了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在房地产开发企业完税后,按购房户填制缴纳税款花名册,县地税部门根据花名册征收契税,开具契税完税凭证,办理契税手续,房地产管理处依据地税局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及提供的购房户缴纳税款花名表,方可办理房屋产权证。

    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实施,该县进一步加强财政、税务、金融、国土、住建等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收集公布房开公司的相关信息,准确掌握房屋建设及销售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对在实施过程中未按规定流程办理、造成税款流失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责成责任单位负责追缴,并追究单位负责人的相关责任,从而形成房地产税收征管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丁璨】 阳原县探索综合治税新模式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5/27/content_395812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