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崇礼县教育实践活动用行动填写满意答卷

2014-05-22 14:46: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侯丽霞)清理整改办公用房596.78平方米、建立服务窗口62个、简化审批流程46项;实施上学、就业、住房等“十件民生实事”;选派560名干部分包211个行政村、10个社区和22家企业……张家口崇礼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行动填写群众满意答卷。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主任贾方告诉记者,“以前纳税人领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5个环节,现在只要在我们办税厅的一个窗口,用一刻钟时间就都解决了。”前来注册公司的王少伟先生对记者说:“上次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我的各种问题,这次我直接来办相关证件,我的公司月底前就能开业了,速度真是快!”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县行政服务中心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征求意见随机电话回访等方式,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梳理各种意见120多条,不仅开设了便民服务室,解决前来办事的群众的各种小难题,还实施了窗口人员AB岗等制度,为群众提供更优的服务。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崇礼县实行领导干部“八包一联”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重点包联贫困村、申奥项目、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村,实施好上学、就业、住房等“十件民生实事”,选派560名干部分包211个行政村、10个社区和22家企业,实现了帮扶工作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着力查摆问题,共召开座谈会220多次,走访群众1.2万人次,收集梳理意见建议9大类790多条。坚持立查立改,通过开展“四风”问题十项整治等措施,严格干部管理,增强活动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清理整改办公用房596.78平方米;县级预算压缩“三公经费”164万元,压减比例达10%;公务用车派车全部实行指令单,41辆冀“O”民用专段号牌全部取消;清理“吃空饷”人员34人;建立服务窗口62个,简化审批流程46项;曝光处理了5起典型案例。

    坚持“不能为搞活动而搞活动”、“确保‘两不误两促进’”等工作理念,崇礼集中打好项目建设、对外开放、生态建设、改造提升、扶贫开发、全民创业六大攻坚战,放大活动效应。通过将发展设施蔬菜、开发休闲观光农业、打造劳务品牌作为扶贫开发的主攻方向,全县蔬菜标准园达到34家、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面积达到2万亩。

【责任编辑:丁璨】 崇礼县教育实践活动用行动填写满意答卷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5/22/content_395035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