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第四医院:让优质眼科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2014-05-21 15:31: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段晓芳)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及多项安全生产责任相关制度;降低贫困群众验光配镜、住院、手术费用;加强抗生素应用的管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第四医院紧紧围绕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的宗旨,将群众得实惠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的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重点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优质眼科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系统学习,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第四医院如期推进各项活动,通过全院集中学、中心组集中学、科室集中学、支部集中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相关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并在原有各项规定制度基础上,结合“三查三看三比”就机关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行为、医护人员作为做了具体规定,规范学习制度,防止流于形式,确保学习实效,使全院干部职工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征求患者意见建议,认真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真正做到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用各项工作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完善制度,确保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修改制定了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制度及安全生产责任相关制度,出台《处方点评制度》,完善《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的处罚规定》等多项制度,高标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创新推行病历讲评制度,随机抽查病历,督查病人的诊断是否及时、用药是否合理,有效杜绝了过度检查、不规范用药等不良行为。落实《医德考评细则》,对全院医务人员每半年医德医风情况进行测评,把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奖金分配、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直接挂钩。今年3月医院院长与各科室签订《第四医院临床廉政风险防范承诺书》及《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责任书》,医院与多家医药购销代表签订《治理商业贿赂供应商责任书》、《药械供应诚信经营协议》,将各种不正之风扼杀在萌芽状态。

    规范行为,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充分发挥“药事管理委员会”及“医疗器械管理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在药品采购及使用方面,按照省卫生厅的要求,严格按照药事管理委员会集体审定的程序,使群众在用上安全有效药品的同时,从降低药品价格中得到实惠,减轻群众的用药负担。在医疗器械采购工作中,凡购置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均由医院医疗器械采购委员会集体论证急需的诊疗设备和耗材,现场与商家商定价钱,阳光采购、阳光收费、阳光用人,竭力打造阳光医院。另外,严格执行《处方管理法》,结合卫生部下发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规范医生的处方行为。坚持合理用药,药品挂网采购率达95%以上,进一步加强对住院病人抗生素应用的管理,医党委专门修订了《治理不合理用药劝勉谈话制度》,将不合理用药控制及医药费用增长工作纳入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对存在问题的医务人员进行劝勉谈话。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市第四医院:让优质眼科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5/21/content_394843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