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康保党员干部以良好作风赢民心促发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胡年帅、牛占忠、吕晓博)“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作风大转变促县域经济快发展,确保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群众……”日前,在张家口康保县干部大会上,政府县长冀晓东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大转变促县域经济快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崛起之路。今年以来,康保县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生态、项目、城建等重点工作做好事、办实事,使县域经济得以加快发展、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实施惠民工程。针对空巢老人、特困群众反映养老难、生活难的问题,推广屯垦镇范家营农村互助养老模式,启动7所互助幸福院。针对城镇居民反映环境卫生差的问题,组织开展大型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大气污染治理6次;规划投资6亿元重点实施康河-康巴诺尔湖综合治理、旧城改造、小街小巷硬化、城区绿化等10项工程,力争创建省级园林县城。针对家长、患者反映教育医疗水平低的问题,大力实施教育奖励基金制度激发内生动力,积极争跑与北京广渠门中学和航空总医院达成合作协议。针对基层群众反映办事难的问题,县政务中心、15个乡镇服务中心、276个村级便民服务站已全面运行,构建起县、乡、村“三位一体”便民服务格局,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针对偏远乡村农民反映信息闭塞的问题,通过积极跑办、多方努力,停播10年的县电台开始复播。

    加大生态建设。今年全县共规划林业建设项目26.5万亩,其中新造林10.3万亩,城区绿化3000亩,力争完成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重点打造“一线三区”的建设格局,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结合,让有限的生态资源产生最大的效益,让百姓富起来;在造林绿化上融入旅游因素和特点,在成为生态资源的同时,也要成为旅游景观;把文化元素渗透融入到造林绿化当中,在重要绿化区域和廊道的规划上,将生态文化、地域文化和历史文化充分体现。

    加快项目集聚。坚持把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加速器,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措施,重奖第一引资人,鼓励有实力、有信誉的大企业、大集团参与园区投资建设,让园区的“口袋”立起来,积极打造一区多园的产业增长极。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共有12家企业签约入驻,其中北京康迪电子白板项目建成投产,中科建业热泵机组项目主体工程当年完工,山东嘉宏脱水蔬菜和德意鑫矿业石材加工2个项目已完成基础工程。此外,风电12个项目74万千瓦、光电7个项目14万千瓦获得国家或省发改委批复,与江苏振发集团签约光伏发电开发协议150万千瓦;希森紫马铃薯花青素提取及系列产品生产项目前期工作、乾信牧业5000万只肉鸡生产加工项目基础设施基本完成。

    提升城建水平。完善县城基础。投资6亿元,实施道路建设、旧城改造等10项重点工程;完成永安大街西延、康邓路等6条共9.4公里县城主次干道建设,打通草市北路,硬化小街小巷5公里;稳妥推进康巴诺尔湖北岸、康河两侧、旧盐业公司周边等旧城区改造,打造新的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进一步改善县城基础设施条件。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完成康河综合治理及两岸绿化亮化等工程,打造民心河、景观河;开展城区市容环境和小街小巷治理行动。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完成全县70台锅炉脱硫、除尘设施安装和12台茶炉煤改电、改气工作。加快道路建设。确保康白线、康邓线建成通车,争取二秦高速康保段、邓九线、贾小线3条道路实现开工,带动总长25公里的县城东、南外环公路一并实施。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