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阳原环卫工宋德元拾金不昧 苦等失主七小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实习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仝辉、田建辉

    4月6日上午10点,正在清扫路面的阳原县环卫工人宋德元突然发现路上有一个钱包,宋德元心想肯定是失主不小心落下了。

    “丢了钱包,失主肯定很着急”,当务之急是要联系到失主,宋德元想从钱包里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打开后他发现包里有现金700余元,还有三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唯独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捡到的这700余元钱,对生活艰难的宋德元来说是个心动的数字。 20年前,宋德元下岗又离异,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拉扯着9岁的儿子。儿子大学毕业,能够帮助他减轻一点生活的压力了,却因为一次意外大脑受到刺激,一直患病在床,至今已经5年。 为了给儿子看病,宋德元咬牙卖掉了房子,医药费花了近20万元, 可儿子的病情依然不见好转。 为了控制病情,儿子每月的药费就得1500元。而宋德元每月的工资只有700元,别说给儿子买药了,就是正常生活都难以为继。

    “不是自己的绝对不能要。”这是宋德元一直坚持的原则。宋德元一边干活一边等待着失主。然而,直到中午活都干完了,依然不见有人来询问。宋德元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他下定决心就在原地死等失主的到来,这一等,就是7个小时。

    等了7个小时也不见有人在附近打听,他决定把钱包交到西城镇派出所。 说明来意,值班民警将他捡到的现金和所有物品逐一登记。了却了这桩心事,宋德元如释重负。

    经派出所民警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失主是一位政姓女孩儿,在北京上班。小政利用清明小长假回家乡看望父母,不小心丢了钱包。由于当天急着返程,小政接到派出所电话后,认领了钱包就匆匆回北京了。临走时她特意让父母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小政的父亲做了一面绣着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专程送到宋德元的单位以表谢意。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