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苏永清捐5万元帮恩人开“农家院”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吕慧) 22年前,苏永清落难涞源县,被开饭店的龙秀春、龙田春姐妹帮助。历经波折,22年后苏永清终于找到了龙秀春。然而,当年笑脸相迎的女老板龙秀春却人生际遇坎坷,如今生活过得不尽如人意。近日,当得知龙秀春要开办“农家院”的消息后,苏永清于4月27日专程赶到涞源县,将5万元交到龙秀春的手中。

    22年后和恩人龙秀春的见面,让苏永清喜忧参半。通过聊天得知,龙秀春相继开过饭店、做过服装生意、鞋帽生意,但均以失败告终。苏永清没想到这么多年来,好心的龙秀春经历了那么多的挫折,生活过得比较贫困。 回到宣化后,苏永清心里一直惦记着怎样帮助龙秀春。

    4月25日,涞源县的朋友侯建立给苏永清打来电话,告诉他龙秀春准备开办“农家院”。在当地,龙秀春姐妹助人为乐的事迹也被媒体广泛报道,当地有关部门得知龙秀春的打算后,准备帮助她圆梦。为此,有关部门领导帮助龙秀春在白石山风景区,找到了一处正准备转让的“农家院”。

    然而,因为“农家院”每年需要5.5万元的租金,并且签合同后一次性要交2年的租金,这又使龙秀春为难起来。为了凑齐租金,龙秀春不得不借了2万元的高利贷。听了侯建立的讲述,苏永清开始着急起来。苏永清说:“在我困难的时候,龙秀春给了我帮助,如今她遇到了难处,我报恩的机会来了。”

    虽然多年来一直做医疗器械生意,但是苏永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富裕。多年来,除了赡养老人、帮扶亲朋和供2个女儿上学,苏永清手头也没有太多的结余。但是得知龙秀春的难处后,苏永清立即拿出家里的4.5万元存款,又和朋友借来5000元,准备捐助给龙秀春用于开办“农家院”。

    就在龙秀春为了租金而犯愁的时候,4月27日下午,苏永清驱车带着5万元,专程赶到涞源县。苏永清的再次到来,让龙秀春备受感动,当苏永清将5万元交到龙秀春手中时,龙秀春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苏永清对龙秀春说:“与你当年救助我相比,今天我的付出远不及你当年对我的恩德宝贵。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