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宣化县“三大活动”带来干部作风新气象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锏锋 通讯员白羽、孙安)江家屯乡古树营村的150余名村民成了村口晟佳科技园区的“工薪族”;深井镇马圈村的大棚蔬菜基地正在筹划注册商标品牌;贾家营镇东西泡沙两个村子修好了通村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宣化县以建立“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基层党组织为目标,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大下乡、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千余名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到百姓家中调研走访,征求意见,用实实在在的学习和走访,真正触动干部的思想和灵魂,让群众从干部作风转变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前几天下乡听取意见,老党员武昌升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绪明赶紧说:“别有什么顾虑,这次下来就是想听听你们的真心话!”“那我可真说了,就是我觉得有的村干部太年轻缺乏工作经验;另外,现在在教育工作中还有择校、挑班等不公的现象!”杨绪明把他的意见一一记了下来。下乡开展“三大活动”的千余名干部共带回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1.96万份,梳理汇总出重要建议512条,其中“四风”方面主要问题45条,改善民生方面467条。目前,群众反映最突出的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超标配备公务用车问题已全部清理到位,迟到早退、上班玩游戏等现象基本消除,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已蔚然成风,13个乡镇全部建起了“廉政灶”,公款吃喝不见了踪迹。

    为了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宣化县新设立了32个偏远村便民服务站、89个村民便民代办点,为群众提供证件证照、计划生育、农村低保、民政救助、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在家门口享受“全天候”服务;取消下放了13项涉民审批事项和 4类证照工本费收费项目,受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春耕备播、就业再就业、新建学校、改造升级乡镇卫生院等一批民生工程正在紧张实施中,取得了初步成效。江家屯乡古树营村的150余名村民成了村口晟佳科技园区的“工薪族”;深井镇马圈村的大棚蔬菜基地正在筹划注册商标品牌;贾家营镇东西泡沙两个村子修好了通村路……干部大走访,带出来的是问题,拉近的是民心。连续多天的走访调研,县委书记张聪触动很大,他说,老百姓提出来的不少意见听上去十分“刺耳”,也让干部们感到脸红,只有每位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在改进作风中真心实意解决百姓最关心的难题,才能拉近党群干群距离,进而赢得民心、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