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崇礼县小伙勇救4岁落水男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4月15日晚上7点左右,崇礼县达沃斯酒店附近,人们正沿着河边悠闲地散步,突然有人高喊“救命,救命!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这时,只见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从河道上飞奔而下,脱掉外套,甩掉皮鞋,一头扎进水中,开始了一场生死救援……

    落水的是一名4岁男孩,正和小伙伴在河边玩耍,不小心落入刚刚消融的河道。孩子开始还在扑腾、扑腾,不断挣扎,之后水花越来越小,孩子越来越没力气,眨眼间就已经离河边2、3米远了。孩子小,自救力弱,生命危在旦夕!温虎下班回家路过时,正巧看到这一幕。他飞奔着往河沿跑,河道两边是2米多高的坝岗,中间是人们锻炼常走的石子、大理石路面,再往上是楼房路基。因为白天刚下过雨,路面又湿又滑,温虎三四步就从路基跨了下去。

    “当时什么也顾不上去想,只听旁边有人说‘你等着我去找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下水了,水挺深,已经淹到肩膀,脚底还有淤泥。”温虎回忆。孩子救上岸已经呛了水,温虎拍拍他脊背,让他把水吐出,又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处理。不一会儿,孩子清醒了,但已经被刚刚发生的事情吓坏了,温虎开始耐心哄着小孩,问清家庭住址,顾不得换下湿淋淋的衣服就把孩子背回了家。 听到孩子是落水后被救的,母亲当时就瘫倒在地上:“那个兄弟满身都是水,孩子身上也是水,这才知道孩子掉到河里了……太感谢这位好心人了,如果没有他,我儿子也许……”孩子母亲眼含热泪说。

    温虎是崇礼紫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在单位就是一个“热心肠”,同事、朋友有困难找到他,他都会热心帮忙。面对记者采访时,他有些腼腆地说:“这只是举手之劳,有人有危难,谁都应该挺身而出。”(段晓芳、施佳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