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两学生急救遇险八旬老妪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4月24日,一位老人在滨河北路解放桥公交车站从车门处跌落遇险后,市职教中心的两名学生立即出手相救,及时将老人送医。

    “当时很多人围观,两名学生出手相助,向整个社会弘扬了助人为乐的正能量。”目睹全程的市民张丽萍深情地说。

    当天下午5时许,82岁的杨淑珍老人在滨河北路解放桥站下公交车时,不慎从车门处跌落,头部着地,血流不止。坐在公交车上的市职教中心的张敏、孙妍菲两位女同学立即跳下车,挤进围观的人群,抱起倒在地上的老人进行救治。她们一边拿出面巾纸为老人按压止血,一边拿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看着忙得不可开交的两个孩子,张丽萍也帮着从老人的身上找到了公交卡,查到了老人女儿的电话,并及时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

    为了不耽误治疗,两名学生和张丽萍一起联系公交车司机,决定直接用公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到达河北北方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后,张敏同学背起老人,在孙妍菲和张丽萍的帮助下,径直奔向急诊室。在医生的指导下,三人又把老人送进医院三楼的CT室检查。当老人的女儿赶到时,张敏同学又急忙跑到楼下,把匆匆赶来的老人的女儿接到楼上,详细地介绍了事情的经过。没等老人的家属说上一句“谢谢”,两名同学就悄悄地离开了。直到第二天张丽萍专程赶到市职教中心德育处介绍情况,学校才知道了张敏、孙妍菲两名同学爱心救助遇险老人的事迹。

    经医院检查,老人被诊断为软组织损伤,并无大碍,目前正在家中疗养。

    据了解,两名学生为该校航空服务专业部安检55班学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