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直百名医疗专家街头“亮手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记者杨连 通讯员董彦召、刘琪

    “大妈,请坐这儿,哪儿不舒服?我帮您看看。”“不用一家一家跑医院找专家,浑身都是毛病的我一上午全都解决了,真好!”……4月23日,在市文化广场,由市卫生局组织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大型义诊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数据显示,当天共有近100名医疗专家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进行常见病筛查、诊断,共服务1268人次。

    做群众最欢迎的事儿

    摆桌牌、发传单、引导群众排队咨询、就医……当天上午8时多,各市直医疗机构人员便到了义诊桌前,开始了“街头”为群众义诊把脉。

    在市第四医院义诊桌前,小儿眼科主任医师孙常峰正为市民陈某检查着眼睛,“您眼角有少部分余肉,因为没有眼圈黑影,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滴点眼药水。”孙常峰一边检查一边提醒陈某:眼睛不舒服不要老用手去揉,越揉会越不舒服。另外,平时尽量不要熬夜,严禁酗酒、多烟。

    50多岁的王阿姨说,近半年她每次劳累后,就会感到头晕、头痛、乏力。在市第一医院的义诊桌前,医生为她测量血压后发现血压偏高。王阿姨父母以及兄弟姐妹都患有高血压,她原本以为自己能幸免,“以前我还没发现我有高血压呢,刚才医生给我检查出来了,让我每天吃半片降压药预防一下。多亏这个义诊活动,我的病情要不及时防范,以后还会加重。”王阿姨说。

    “孩子接种疫苗前应该注意什么?”“献血都有什么要求?”在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咨询台前,了解相关知识的群众更是排起了长队。

    “最近腿疼得厉害,市第二医院的马树医生给开了药,还给按摩了一下,舒服多了。”“刚咨询了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的宋慧婷医生,宋医生建议我家儿媳妇再做一个B超,还特意给写了一些注意事项。”……在义诊区域,不时传来大家的称赞声。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