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即到即报”得民赞 张北县新农合管理中心见闻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杨连 通讯员张树军、王英军

    “阿姨,这是顺序号,您先坐那儿看会儿新农合相关政策知识,轮到您了我叫您。”

    “好嘞,这闺女服务就是好”……走进张北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发号员”会第一时间送上一张顺序号,指引着到来的新农合报免人员在等候区休息;六个窗口六张微笑的面孔,不管走到哪一个窗口,都会听到“来,我帮您看看材料都齐全没,您稍等一下”的声音,严谨、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新农合报免人员心情格外舒畅。

    张北县新农合管理中心,是一支由13名女性组成的清一色“娘子军”,负责着全县29万农村人口的合作医疗报免工作。也是全市唯一一个实行新农合即时结办的县区,本县农民在县内外看病到管理中心报销,只要手续齐全当时就可办结,拿着支票到中国银行张北支行取现。

    “有多少种目录内用药,还有目录外用药,哪种药品能够报销,哪种药品不能报销,哪些是限价材料,哪些不是限价材料,这些都是每一位从事合作医疗报免工作人员的必修课,必须熟记才能即时结办提高工作效率。” 张北县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薛翠桃介绍说,一张病历费用清单,材料费、检查费,药费、治疗费,项目繁多,其中药品一项一般都有几十种药品,甚至上百种,需要审核人员将药品名称和价格娴熟而准确无误地一个一个输入电脑,然后按照报销比例进行结算,结算完毕后,再予以复核,确保报销金额准确无差错。“一般1万元以内的病历,15分钟左右能结算完,3万元以内的半个小时左右,3万元以上的需要时间稍微长一点。”薛翠桃补充说。

    另外,为了减少报免人员等待时间,避免因为等待而产生矛盾,中心人员创新工作思路,从窗口工作的审核人员当中抽调1名人员轮替发号,其他人正常报免,报免人员拿到号以后,可以在等待的过程中办理其他事情。

    一项项创新小举措,让报免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