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移动配合市无线电管理局破获“伪基站”案件

来源:张家口移动公司

    4月21日下午,张家口移动公司配合市无线电管理局在桥东区全民健身中心附近成功抓获了一个正在向手机用户发送垃圾短信的车载伪基站,没收了伪基站设备,有效保护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据记者了解,张家口移动为抓出垃圾短信的“背后真凶”,选取了在前期测试发现伪基站的南站附近和用户集中投诉集中区域,按图索骥,利用TEMS仪表,锁定900M频段进行测试。当测试手机上显示异常CI和LAC时,便判定周围可能存在“伪基站”这种违法设备。随即,网络技术人员在周围来回测试验证数十次,根据伪基站信号强度大致锁定了“伪基站”的范围,并注意观察是否存在可疑天线。当锁定伪基站目标后,第一时间采集信息具体地址、时间、车牌号码、车辆型号等信息,配合无线电管理局进行捕获。

    据介绍,“伪基站”就是我们常说的假基站。所用设备是一种高科技仪器,一般由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通过短信群发器、短信发信机等相关设备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通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重选小区参数,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由于伪基站所使用的频率与周边基站频率重叠且发射功率大,会造成手机用户脱网,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使用运营商提供的业务。

    目前,张家口移动公司已和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制定伪基站治理方案,出动人力、物力、财力在市区进行测试巡逻,如有发现可疑伪基站,立即联系无线电管理局,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确认,并采取捕获伪基站行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