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访张家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

2014-04-23 09:21: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荣洁 通讯员郝朝军、王建林

    4月17日,就如何学习焦裕禄精神,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记者采访了张家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他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关键在于实打实,把新的认识、新的作风、新的办法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树牢群众观点,践行为民宗旨,切切实实做好人民的公仆。

    记者:焦裕禄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却在群众的心中铸起一座永恒的丰碑。您对焦裕禄精神有怎样的理解?

    侯有龙:焦裕禄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标杆,“心中装着全体人民,惟独没有自己”,展现了他炽热的公仆情怀;面对最穷最困难的县,他没有抱怨,而是发誓“不改变兰考面貌,绝不离开”,展示了他强烈的责任担当;为了根治“三害”,忍受着肝病的折磨进行走访和蹲点调查,印证了他的奉献精神和求实作风;“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充分体现了他严格律己意识。对照焦裕禄这面镜子,我们还存在一些差距,这需要我们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记者:高新区将怎样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侯有龙:在高新区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我们始终强调要将立行立改贯穿始终。下一步,将以打造生态高新、产业高新、幸福高新、平安高新“四个高新”为目标,深刻理解好“依靠谁、为了谁、我是谁”的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动班子成员、发动全区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经济开发区。一是把“转作风”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学习焦裕禄精神的着力点。以“走亲连心”蹲点调研活动为载体,低头融入群众、真情服务百姓,把群众的利益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衡量标准;以“正风肃纪”活动为载体,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导向,切实做到勤俭节约;以化解积案活动为载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把“惠民生”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出发点。立足“三最”,“还利于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大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重点做好“十方面民生实事”,让生活在高新区的居民能就得了业、买得起房,有好学校上、有好的医疗保障、有好的生活环境。三是把“促发展”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学习焦裕禄精神的落脚点。以推动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奥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已确定的87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打造现代产业园等多个园区,提升项目承载力,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