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少年董存瑞》晋京演出引热烈反响(图)

2014-04-22 10:57: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少年董存瑞》,是我市近年来倾力打造的一部艺术精品,2013年荣获河北省政府“文艺振兴奖”。《少年董存瑞》以全新的视角回顾了英雄成长的道路,让观众从心底油然升起对英雄的敬意。优美婉转口梆子,也让观众领略了张家口地方戏的艺术魅力,感人故事和戏曲艺术的完美结合,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一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艺术精品。

    两位相约来看戏的老姐妹对记者说,现在的青少年生活条件太优越了,但是他们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了解。《少年董存瑞》真的是一部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一位年轻观众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工作、创业中,董存瑞应该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他的“敢于牺牲、甘于奉献” 精神也激励着我们成长。

    在4月18日举行的大型口梆子现代戏《少年董存瑞》北京演出座谈会上,来自北京的戏剧专家从剧本、导演到舞美、音乐、表演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少年董存瑞》是一部无论思想性、艺术性都属于上乘的作品,是张家口市对戏曲艺术重视的结果,这部戏为戏剧创作提出了许多值得思考的话题。专家们认为,《少年董存瑞》在创作观念、历史事实、人物开掘、情节设置、人物关系等方面还有完善、改进的空间。相信经过不断的打磨,这部作品会更加完美。

    《少年董存瑞》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的演出也吸引了首都新闻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前来采访报道,并播报、刊发了演出消息,介绍了张家口的地方剧种口梆子。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