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清明节张家口水母宫游客不文明现象多

2014-04-15 08:46:5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吕慧)清明节3天小长假,许多市民选择了出游踏青。外出游玩本身是件美好的事,但是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却让景区大煞风景。 4月9日,张女士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她到水母宫游玩所见到的不文明现象,并希望游客树立环保意识,文明出游。

4月7日, 张女士陪同家人到水母宫游玩。在景区内张女士看到,一些游人在景区拍照留念, 在拍照时有的游客随意践踏草丛,并将树上盛开着花朵的树枝折断; 有的游人带着食物在山上的凉亭里 “野餐”,随手将餐饮垃圾扔在了地上;有的小学生把矿泉水瓶当成玩具,抛向空中,随意乱扔。在爬山的过程中,张女士看到山上随处可见游人乱扔的垃圾。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每次出游的时候都会随身携带一个大塑料袋,在游玩的同时顺便捡起被游人丢弃的矿泉水瓶。在水母宫游玩时,张女士和她的表弟每人收集了20多个矿泉水瓶,带下山。张女士说,她收集矿泉水瓶, 一方面是为了保护环境卫生, 更重要的是在干燥的气候条件下,矿泉水瓶里如有没有喝完的水,在太阳光线的照射下,会形成凸透镜的效果, 受阳光照射产生聚光达到一定的温度, 就会引燃干燥的树木。张女士希望市民郊游或去林区游玩时, 不要随意将矿泉水瓶丢弃在郊外。张女士呼吁,市民到景区游玩时,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做到文明出游。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