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女民警拾金不昧 内蒙古失主巨款失而复得

2014-04-13 12: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张岩 通讯员张顺全

  4月4日,40岁的内蒙古化德人王胜利前来张家口送货,不小心将装有8000元现金、6张无密加油卡、身份证、银行卡及发货单的钱包丢失,幸运的是,丢失的钱包正好被张家口市胜利路派出所女民警许丽捡到,进过一番周折,4月7日,许丽最终成功联系上了王胜利,并将钱包完璧归赵,激动地王胜利当即将8000元现金全部拿出作为感谢,但许丽婉言谢绝,“捡到东西要归还失主,并且我是人民警察,服务群众是我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4月10日,再次来张家口送货的王胜利带着一家三口,拿着锦旗来到胜利路派出所表达了心中的谢意。

  女民警上班途中捡到巨款钱包

  31岁的女民警许丽是张家口市胜利路派出所普通户籍民警,从2006年部队转业后就到派出所工作,由于认真负责,两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4月4日中午,许丽去上班的路上刚走出小区门口没多远,突然看见马路边躺着一个三层厚大钱包,并且钱包边上还散落着几张百元大钞和卡,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她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这个钱包里装着厚厚的一摞钱和很多卡。

  “这肯定是刚丢没多久,要不然这里路过人很多,早被捡走了,都钱包的失主一定很着急”,想到这里,许丽在路边等了一会儿,但没有发现有失主前来寻找,于是她又开车在附近路段来回转了两圈,依然没有发现失主。

  随后,许丽赶到小区门房,将捡到钱包的情况告诉了门卫,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告诉门卫如果有人来找钱包请和她及时联系。

  来到单位后,许丽查看钱包找到了一张身份证,显示为内蒙化德人王胜利,但许丽经过一番努力也没能找到王胜利的联系方式,就将钱包妥善保管起来,等待失主。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