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新农合参合率达97.02%

2014-04-11 10:14:4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政府补贴标准不断提高,百姓参合积极性不断高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参合农民达301.06万人,参合率高达97.02%,再创新高。

    在开展新农合工作中,张家口市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创新工作办法,逐步建立起了市、县、乡、村各级政府组织领导,卫生部门主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参与的常态机制。在各乡镇、农村,相关部门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载体,向农民宣传新农合政策,并重点将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如报销方法、报销比例等政策,准确、细致地解释给农民朋友;不断加强新农合管理机构建设,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管理,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实现市、县、乡住院患者出院即报;实行定点医疗机构费用控制承诺制度,开展以总额预算管理和单病种最高限价等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医疗机构主动控费机制,进而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另外,今年张家口市继续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由去年人均340元提高到390元,政府补助由280元提高到320元,农民个人缴费由60元提高到70元;参合农民住院补偿封顶线比去年增加1万元,增至每人每年10万元;在重大疾病医疗救治保障范围上,新增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病种;同时适当提高中医药补偿比例,这些举措使参合人员进一步享受到了参加新农合带来的好处,极大激发了他们参合的热情。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