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今年淘汰黄标车2.9万辆

2014-04-04 09:04:5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今年,张家口市将建立机动车污染监控平台并实现联网,通过规范管理机动车尾气环检机构,提高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水平。在用车年度检验和环保合格标志的管理方面,年内将淘汰黄标车2.9万辆,汽车环保标志发放率达到70%,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同时,完成403座加油站、5座储油库、82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任务。

    环保常识

    可吸入颗粒物:是指空气中颗粒物的直径从空气动力学来讲直径大小是10微米。由于粒径小,能被人直接吸入呼吸道。又由于它能在大气中长期漂浮,易将污染物带到很远的地方,导致污染范围扩大,并对人体产生危害。可吸入颗粒物通常来自在未铺沥青、水泥的路面上行使的机动车、材料的破碎碾磨处理过程以及被风扬起的尘土。

    二氧化硫:是最常见的硫氧化物,也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火山爆发时会喷出该气体,在许多工业过程中也会产生二氧化硫。由于煤和石油通常都含有硫化合物,因此燃烧时也会生成二氧化硫。 (梁静整理)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