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亚军:做好群众工作 重在为民服务

2014-04-03 09: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亚军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使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效,就必须大力做好群众工作,始终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做好群众工作,必须深入到群众中去。要想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就必须克服“机关依赖症”和“官僚作风”,俯身弯腰接地气,放下茶杯察民情,这样才能掌握第一手材料、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要真正抓落实,建立领导干部“三联三包”和“在职党员进社区”、蹲点调研等工作机制,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对帮扶、解矛盾、办实事。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村居活动,深入到村居和群众家中,“零距离”接触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做好群众工作,必须为群众办实事。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关键”。要始终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把作风的改善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要着力推进保障房建设、集中供热、教育布局调整、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就业再就业等民生工程,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扩大爱心资源,将生活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民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人群纳入救助范围,切实帮助困难家庭解难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普惠于民。

    做好群众工作,必须为群众谋发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空对空,而应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结合当地实际,着重在谋发展上下功夫。要以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为宗旨,切实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服务、高端文化旅游以及总部经济等产业,实现生态宜居、绿色崛起。

    (作者系张家口市桥西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