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高新区为重度残疾人缴纳养老保险

2014-04-01 11:05:1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荣洁 通讯员李永成、张军婷)今年年初,张家口高新区财政继续出资3万余元,为辖区300名城镇重度残疾人代缴养老保险金,解决他们的养老难题。

    高新区为了进一步完善城镇居民养老保障体系,实现辖区内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目标,出台方案,对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重度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由区管委会按每人每年100元的档次代其缴纳养老保险金。为扎实有效地完成好这一“民心工程”,做到不遗漏一人。高新区残联从源头介入到残疾人“夕阳红工程”工作之中,摸家底、核信息,为政策执行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力争做到应保尽保,村(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及时参保,切实解决好残疾人养老问题。

    据了解,有意参保的残疾人,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和农村合作银行(信用社)存折复印件到户籍所在村(社区)劳动保障和残联窗口办理参保手续。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