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林园北街社区倡议居民文明养狗

2014-04-01 10:59: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3月30日上午,在林园北街社区的文明宣传栏里,贴出了一张用大红纸写的《文明养狗倡议书》,引得过往居民驻足观看。一位居民看后说:“林园北街菜市场上,一些不系“缰绳”、不戴“笼头”的大型犬到处乱跑,看了让人心惊胆颤。这些狗还随地大小便,人们常常一踩两脚屎,就应该提倡文明养狗。”

居民正在看《文明养狗倡议书》。 武殿森摄

    《文明养狗倡议书》中写到,目前,有的人认为自己家的狗想怎么养就怎么养,对自己养的狗不加管束,带着上街乱跑乱窜,吓得路人心惊胆颤,有的狗甚至咬伤路人;有的人对自己家的狗看管不严,狗跑了就不找了,以致成了流浪狗;在一些小区中,有的人不考虑邻里的关系,饲养的大型犬昼夜狂吠,致使邻居无法正常休息;有的人出来遛狗时让狗随地大小便,污染环境。

    林园北街社区倡议居民文明养狗:一、带大型狗上街应主动为狗戴上“笼头”,以防伤人和狗吃上不洁净的垃圾食物;二、带狗上街,应带上小铁铲、卫生纸、塑料袋,将爱犬在公共场合的排泄物及时清理;三、对自己养的宠物狗负责,做到狗出门有绳牵引,不让狗随意窜跑;四、主动给狗做防疫,照顾狗要善始善终,不要轻易抛弃,从源头上控制流浪狗的增加;五、通过文明养狗,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

    林园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孙玉山说,希望居民文明养狗,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张进宝)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