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公交电子站牌亮相张家口宣化区街头

2014-03-31 08:17:3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安清芳)“10路车已到小东门了,还有2站,大约1千米,就快到了!”张家口宣化区10路公交车大东门站牌下的一位乘客指着电子站牌对身边人说。近日,经过不断调试,宣化区钟楼东、西大街上的32个电子站牌已经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创新服务管理,2013年宣化区公交公司在钟楼东街、钟楼西街的原有公交候车亭顶部配置了32个LED电子站牌,经过不断调试,电子站牌已经全部正式投入使用。LED电子站牌与宣化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控系统”联网,通过LED电子站牌,乘客可以看到公交车的具体位置、距离各站的相对距离等信息。乘客既可以随时了解公交车的运行状况,也可以直观地看到公交车的位置。

    “挺方便的。”一位乘客驻足在电子站牌下查看车的具体位置和距离本站的距离,“以前等车不知道下一车次什么时候来,有时候难免着急。现在对车行驶到什么地方了如指掌,起码心里踏实了。”在供电公司站,不少候车的乘客扭头看着电子站牌更新的车次信息。“希望更多的车站都安装这种站牌。”一些乘客说。

    宣化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将在一些公交车途经多、客流量大的站点配置电子站牌,方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