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区车辆限速监控点有变动

2014-03-19 09:04: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期,好多市民发现张家口市外环路和市区近郊的好多流动测速车没有了,而一些路段突然冒出了很多新的监控设备,市民张先生说,因工作需要,他经常要往返于市区和热电厂,不久前发现南环热电厂附近有监控了。“听朋友说,路上有测速的设备,却一直没注意。”

    和张先生一样疑惑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牛先生告诉记者,他每次开车经过东外环清林雅筑小区附近总要习惯性减速,因为此处有一个流动监测车,但是最近他经过发现这个流动监测车“消失了”,不知道是取消了还是隐匿的更深了,这让他很疑惑。张家口市不少司机师傅也借春晚的一首火热歌曲《时间都去哪了》感慨道:测速都去哪了?

    记者从张家口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规范城市道路行车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交警支队经实地勘查并结合市区道路实际,决定在城市快速路及市区部分道路设置固定测速设备记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具体设置地点如下:

    道路类别流动测速安装地点方向和测速值

    城市快速路东外环小辛庄路段双向 60km/h

    城市快速路西外环赐儿山桥北路段双向 60km/h

    城市快速路西外环沈孔桥南路段双向 60km/h

    城市快速路南外环热电厂路段双向 60km/h

    城市道路清水河南路南环跨线桥路段双向 60km/h

    城市道路滨河南路南环跨线桥路段双向 60km/h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上述路段进行测速实时监控的同时,而原快速路和明湖附近等地的流动测速监控设备停止使用。

    “驾驶员们不用担心测速设备测速值是否准确的问题,所有测速设备是经过质检部门检验、审验的,证据合法有效。”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为开快车逃避超速抓拍,不少驾驶员在车上安装电子狗等设备。交警提醒,他们在辖区内设置的这些测速点都是事故多发点,也就是危险路段,广大司机千万别冒险超速。

    此次公布测速点,受到不少驾驶员的欢迎。他们表示,了解测速点位置不仅可以避免超速罚款,更可以提醒大家开车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遇到突发状况发生事故。

    “假如不清楚测速点,在快速路上开车时突然发现前方有测速,来个刹车,很容易导致后方车辆追尾。”市民王先生说,如今在这些段路驾驶,自然而然就会注意控制车速。(记者黄超)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