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区个别路段深陷“上下学之堵”

2014-03-12 09:19:4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武雅楠、林琴、张进宝、王晓娜、臧波、冀泽民

    3月初,新学期开学后,许多家长又开始开车接送孩子,校园周边车辆拥堵交通不畅的问题再次出现。一到上下学,校门口常常堵成团,“上下学之堵”也成了市民的一件“头疼事”。如何才能破解“上下学之堵”这一问题,连日来,张家口晚报报记者进行了多方调查。

  桥西区北新村小学在清水河中路路西的一条巷子内,家长接送孩子时总是把车停在清水河中路上。3月7日中午,记者来到北新村小学附近看到,一些接孩子的家长提前到此等候,有的家长将车停在路旁。先到的车,半跨在马路牙子上;后来的车,就停在先到车的旁边。私家车在路上停了两排,原本可以过三辆车的车道,被占了一多半。加之该路段有3路、10路等公交车通过,最拥堵时压车约20分钟。

  小商贩占道经营

  桥东三幼位于鱼儿山后街。3月7日上午8时,正值上学高峰时段,记者在该街看到,一些早市摊点占道经营,致使本不宽敞的街道变得更窄了。各种车辆将鱼儿山后街堵得无法正常通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只能领着孩子在停放的车辆间穿行。送孩子上学的陈女士说,她家住建国路,因为知道这个时段鱼儿山后街堵得厉害,就选择从五一路绕道林园路再到鱼儿山后街。陈女士说:“上午8时至8时20分,下午5时15分至5时30分这两个高峰时段堵车现象比较严重,有时要拥堵20分钟左右。我送完孩子还要上班,所以只能绕道。”

  小巷堵成“一锅粥”

  新华街小学位于桥西区新华后街,街道并不宽敞。3月10日上午7点20分,记者在新华街小学校门口看到,不少家长开车送孩子上学,他们将车停放在校门一侧,等孩子下车走进校门后,才驱车离开。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后边的车辆就排成了队,有些着急的司机不停地摁着喇叭。中午11点20分,虽然没到放学时间,但校门外熙熙攘攘地站满了家长,接孩子的轿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两侧。“你看那辆车,停的就有点霸道,本身路就窄,他的车快停到路中间了,其它车过的时候就不方便了。”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说。

  正常通行受影响

  3月10日7点30分,记者在胜利北路卫华小学附近看到,很多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将车停到了学校大门处,有些机动车沿路双排停放。这些车辆不仅占用了行车道,还影响了正常通行的车流,几位交警忙着疏导交通。一位家长无奈地说:“我们也没办法,胜利北路上车这么多,我们不放心将孩子放到马路对面就离开,只能从南口调头尽量将车停靠到小学门口。”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