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桥东区为干部制定“课程表”

2014-03-12 09:13: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必修课学到位 自选课学出彩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霍晓强、杨宏声)“3月7日,上午8:30,区委8楼集中学习《同呼吸才能心相印》文件资料,下午3:00,市展览馆参观张家口革命传统教育展览;3月8日,上午9:00,12楼集中培训,下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在桥东区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的桌上放着这样一张教育实践活动“课程安排表”,对学习任务作了明确规定和详细安排,特别是周末休息日两天的课程也排得满满当当。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桥东区高质量抓好各级学习活动,确保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必修课学到位。桥东区将学习作为着力抓好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原则”、“ 加强理论修养 提升自身素质”、“ 深化改革认识加速推进发展”等专题学习教育,内容涵盖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等中央、省、市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论群众路线》等必修课程,规定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科级干部不少于5天,同时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为保证学习质量,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制定个人自学计划,人手一本学习笔记,一人一份心得体会。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适时组织专题讨论,进行正反典型教育课程,将理论知识学深学透。

自选课学出彩。为使学习与实际紧密联系,桥东区还积极创新自选课程,让教育实践活动“走出去”,先进经验“请进来”。借助于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开展“寻找老照片、拜访老革命、参观爱国主义基地”活动,到市展览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等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行领导干部每周“四个半天”在基层蹲点调研制度,开展 “为民务实在一线”,将“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通过入户走访、寄发信函、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深化实践体验教育,让教育实践活动有源头活水。在此基础上,先后邀请到市领导及专家学者到区里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授课,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