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孔家庄镇“三三”为民服务体系得民赞

2014-03-11 08:43: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李旭东、邢鹏飞)3月8日,张家口万全县孔家庄镇东红庙村村民李春花要办低保证,材料备齐,可她腿脚不好出不了门,村干部孙汉民知道后,帮老人到镇上代办了相关手续。“群众有事动动嘴,党员干部来跑腿”,孔家庄镇自推行“三三”为民服务体系以来,办理为民便民服务事项2100余件,收集群众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0余起,让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孔家庄镇是万全县城所在地,常住人口4.4万人。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孔家庄镇结合区域实际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探索实施“三三”为民服务体系,即:构建便民服务、信访调解、党员服务三大服务中心,打造集中服务、代理服务、上门服务三种服务模式,畅通信息平台、连心卡、恳谈会三项与民联系方式。目前,这一服务体系已在全镇17个行政村全面推行。

为保证“三三”为民服务体系有成果、见实效,孔家庄镇在各个行政村选出“代办员”,负责代理群众需要到镇和县申办的各类事项,并及时把代理服务的结果向申请人回复。代办员多由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兼任。各村还实行村民代表包片联户制度,每名村民代表包联10—15户农户,不定期上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提供生产生活服务,调解矛盾纠纷,收集村民意见建议等。为方便群众与干部之间的联系,镇里还统一印制了《便民服务连心卡》,镇包村干部、代办员、村民代表的姓名、联系方式、监督电话在卡上一目了然,群众可以随时咨询或请干部办理事项。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