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国税局简化流程方便纳税人

2014-03-10 09:48: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霞 通讯员冯爱奇、朱剑英)3月3日,在桥西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刚办理完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业务的市臣英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史健高兴地说:“以前领发票需要五个环节,跑好几个来回,十来天才能领上票,现在只要资料齐全,在办税厅一个窗口,一刻钟的时间就能领上票,非常方便。”这也是市国税局在全市推行简化办税流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针对纳税人普遍反映的涉税审批繁琐、领票难、认定难,办理涉税事项多头找、多次跑的实际情况,在多次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对普通发票票种核定和增量核准、一般纳税人认定、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等业务的办理流程进行简化,推行实施“先办理后核实”制度,全面落实办税业务“一窗进一窗出”。凡是纳税人申请的涉税事项,将各个审批环节全部前置到办税服务厅,使原来由税务分局、相关股室、主管局领导等部门和节点层层审批的事项直接改为办税服务厅一窗受理、审批、办理完结,打破原有层层流转的工作程序,到办税服务厅“一站式”就可办结,缩短办税时间,减轻纳税人负担,同时解决审批透明度的问题,实实在在方便服务纳税人。

“纳税需求没尽头,纳税服务无止境,进一步创新和优化服务举措,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来检验和提高服务质量,让纳税人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市国税局局长贾金桥介绍,为规范办税措施,提高服务效率,该局在对办税服务厅人员授权设置的同时,还安排了相对应的调查核实、审核审批等岗位,制定规范的操作流程,使办税过程清晰。同时,向纳税人发放简化办税程序告知书,明确办税要求,精简不必要的资料和重复报送的资料,制定了一系列加强后续管理的具体措施规定,使简化后的征管工作和征纳关系更顺畅、更和谐。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