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将新建9所中小学

2014-03-10 09:44: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朱晨晖)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人口的大幅增加,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越来越凸显,入学难、上学远等问题成为广大市民倍加关注和热议的话题,也严重束缚着我市基础教育的健康发展。

为破解这一群众关切问题,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推进主城区学校均衡优质发展,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教育布局调整加强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2014-2016年, 在中心城区新建小学7所, 初中2所,搬迁、 改扩建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4所,基本完成老城区学校改造建设任务,满足中心城区群众入学需求;到2020年,主城区内90%以上的学校达到标准化办学要求,区域内、校际间实现均衡发展,基本实现教育

现代化,主城区成为现代化、

标准化新型学校建设改革示范区。

根据《意见》,2014-2016年桥西、桥东、高新区学校建设具体规划如下:

★桥西区规划

1.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旧校区由市政府划拨给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安排市第四中学整体迁至建院旧校区,搬迁后,将市第九中学分校(原市第十五中学)迁入市第四中学,利用市第四中学现有土地及地上建筑建成1所占地75亩、规模为12轨制的标准化初中,市第九中学主校区继续保留;利用市第四中学现有土地再新建1所6轨制标准化小学, 占地面积22亩,操场与市第九中学分校共同使用。

2.逸夫小学迁入市第九中学分校区现址 (原第十五中院内),占地面积23.4亩,办学规模4轨制。

3.市第二十中学合并使用逸夫小学现校址, 并对二十中实施扩建工程,办学规模12轨制。

4. 新建大境门南区小学,占地面积20亩,办学规模6轨制。

5. 在赐儿山路新建1所小学,占地面积13亩,办学规模4轨制。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