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解决入学难题 让孩子在家门口享优质教育

2014-03-10 08:2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教育布局调整、加强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从今年起至2016年,在中心城区新建、搬迁、改扩建中小学17所,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解决大班额、上学远、入学难等问题,让学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近年来,随着张家口市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人口的大幅增加,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越来越凸显。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对此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学校进行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按照市领导指示,张家口市教育局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经走访调查、座谈研讨,摸清了中心城区内住宅小区、人口和学校分布情况以及发展的趋势,梳理出了症结所在,并研究和拟定了具体的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和标准化学校建设方案。在此基础上,今年2月初,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教育布局调整、加强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的意见》。

    按照《意见》,从今年起到2016年,中心城区将新建小学7所,初中2所,搬迁、改扩建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4所,基本完成老城区学校改造建设任务,满足群众入学需求;到2020年,主城区内90%以上的学校达到标准化办学要求,区域内、校际间实现均衡发展,建设成为现代化、标准化新型学校建设改革示范区。

    那么《意见》中确定的新建、搬迁、改扩建17所中小学究竟指的是哪17所?又是如何规划的?记者对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这个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采访。

    《意见》中明确了2014-2016年中心城区学校标准化建设规划方案:

    桥西区规划

    1.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旧校区由市政府划拨给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安排市第四中学整体迁至建院旧校区,搬迁后,将市第九中学分校(原市第十五中学)迁入市第四中学,利用市第四中学现有土地及地上建筑建成1所占地75亩、规模为12轨制的标准化初中,市第九中学主校区继续保留;利用市第四中学现有土地再新建1所6轨制标准化小学,占地面积22亩,操场与市第九中学分校共同使用。

    2.逸夫小学迁入市第九中学分校区现址(原第十五中院内),占地面积23.4亩,办学规模4轨制。

    3.市第二十中学合并使用逸夫小学现校址,并对二十中实施扩建工程,办学规模12轨制。

    4.新建大境门南区小学,占地面积20亩,办学规模6轨制。

    5.在赐儿山路新建1所小学,占地面积13亩,办学规模4轨制。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