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构建起大空间长距离高密度绿网

2014-03-06 09: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市区新增绿地面积119万平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映华)去年以来,张家口市在主城区大力实施专业绿化工程,实现了主城区种植乔灌木182.5万株,新增绿地面积119万平方米,城市绿地率达到38%,绿化覆盖率达到42.5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形成了大空间、长距离、高密度的城市绿网。

    该市去年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城市主入口等大量种植旱柳、新疆杨等大规格苗木41167株,大大增加了城市空间绿量。对水母宫风景区、七里山公园、市民广场、体育公园、人民公园5个公园实施了升级改造,整修了道路与广场,增设了垃圾箱、指示牌等便民服务设施,安装了景观雕塑,种植各类乔灌木10.7万株。实施新区中央景观大道配套绿化,种植大规格油松、云杉、银杏、海棠等乔灌木3.3万株,建成了7.6公里、绿地率达60.3%的新区中央景观大道。按照生态化、林荫化、景观化的要求,对清水河路、滨河路、市府大街、胜利南路、五一路、西苑路等8条迎宾线路进行了绿化景观提升,种植乔灌木21.9万株,草坪地被1.3万平方米,攀援植物4万株。同时在滨河路、清水河路、市府大街等地安装了41组雕塑。

    在此基础上,该市还全面升级了清水河地域文化长廊,建成园区30个,园林景观316组,种植各类乔灌木50.8万株,草坪地被21.8万平方米,并精心打造了两条纵贯南北的观光车旅游路线,形成了一条集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景观文化长廊。完善建设山地健身休闲、长城历史文化、环城生态观光三种类型的绿道绿廊55公里,加密种植榆树、旱柳、河北杨等2.8万株,并安装完成标识标牌及其他附属设施,完善了绿道绿廊功能。对主城区佳境天城等13个庭院小区、垣丰东路等10条小街巷、青西路游园等4个社区游园、中胜云城等6个林荫停车场进行了绿化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完成垂直绿化5132延米,种植乔灌木24.5万株,草坪地被4.5万平方米,绿篱5400平方米,色带1.6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生活与城区环境。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