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首届康保草原冰雪欢乐世界接待旅客14.8万人次

2014-02-28 09:34: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冷资源发出热效应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晓博、高龙)2月21日,首届康保草原冰雪欢乐世界落下帷幕。在35天里,草原冰雪欢乐世界接待旅客突破14.8万人次,直接拉动餐饮、住宿、商品消费等近1亿元,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使坝上冷资源发出了热效应。

借力发展,让冰雪游打响品牌。先天没有富足的资源优势,后天缺乏扎实的旅游前期基础,针对县情实际,康保县错位思考,努力寻求突破瓶颈“法宝”。借助中国冰雪文化名城哈尔滨的品牌效应借力发力,与哈尔滨城市管理局冰灯艺术开发公司携手打造首届康保草原冰雪欢乐世界。不仅引入了知名品牌哈尔滨冰雕、冰灯,更独具匠心地将二人台、草原风情等康保元素融入冰雕作品,凸显康保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特色,把冰雪欢乐世界办成了一届集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冰雪盛宴,叫响了康保冬季旅游文化品牌。

市场化运作,让冰雪游内生动力。变政府埋单”为“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坚持走市场化运作之路,向市场要效益。首届草原冰雪欢乐世界举办期间,承办方积极与北京、张家口10余家知名旅游公司进行了对接合作,吸引广东、上海、北京、内蒙等地旅客近1万人次;创新推出了滑雪、冰趣等冰雪娱乐项目,激发出冰雪旅游无限活力,在旅游市场开发中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注重服务质量,前期对服务人员、导游等进行了集中培训,提升康保旅游服务水平,为冬季冰雪游产业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民参与,让冰雪游普惠民生。为使冰雪游切实惠及民生,活动组委会推出县内60岁以上老人、五保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免费游园惠民措施;组织开展了全县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等集中免费游园活动;免费向周边市、旗县中小学生赠送门票8万余张。据统计,首届冰雪欢乐世界举办期间,全县百姓支持率均达到99.7%以上,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京张联合申奥凝聚了人气。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