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下花园区原创组舞《花园风韵》受好评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2-26 10:15:31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明星、王姝琦、院玉顺) 近日,在省会石家庄举行的河北省第六届网络博客春晚上,张家口下花园区原创组舞《花园风韵》参加演出,两幕舞蹈分获一、二等奖,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领导的一致好评。下花园舞蹈作品参加省级演出并获奖在该区尚属首次。

为塑造区域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下花园区抓住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良好契机,深入挖掘当地历史,决定创作展示下花园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和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艺术作品。经过两个月策划、筹备和创排,原创七幕组舞《花园风韵》被搬上舞台。作品以下花园重要历史节点为依托,分“石窟飞天”、“辽后建园”、“御临圣山”、“绣楼打彩”、“百年煤电”、“幸福花园”六幕,用丰富的舞蹈语言艺术地再现了“百年煤电、千年花园、幸福城市”的诞生、形成、发展的过程。

据悉,《花园风韵》的主创团队以下花园区的文艺骨干为主,演员多为基层职工和舞蹈爱好者。《花园风韵》创排完成后,在马年春节期间与该区观众见面,得到热烈的反响。让观众感受到了下花园悠久而深厚的历史、优美而清新的城市气质,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该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产业强区、美丽花园、幸福城市”的热情。

相关新闻

金强拉拉队员舞蹈气质俱佳 禁止与队员约会(图)

2014-02-19 11:07:47

四川金强男篮首个CBA赛季结束了,队伍开始放假。火山拉拉队现在队员10余名,四川大学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占了大部分。即便如此,一些相对保守的父母会反对自己的女儿从事拉拉队,其中“衣着暴露”也是一大反对理由,夸张点的还会认为是“伤风败俗”。

4胞胎少女同场艺考 8岁离家苦练7年舞蹈

2014-02-13 08:08:44

(艾雯) 近日,一组四胞胎同场赶艺考的照片引来关注。四姐妹来自山东省菏泽市,1998年生人,8岁便远离家乡,苦练7年舞蹈,母亲给孩子取名“冰清玉洁”。网友看后纷纷祝福四胞胎姐妹能顺利通过,并留言道:“她们的妈妈好辛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