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高新区文化惠民活动节俭热烈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2-26 09:47:08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成、许彦艳)张家口高新区以“幸福高新”文化惠民活动为抓手,今年以来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呈现出节俭热烈的特色。

开胃菜:品尝“福”文化。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两节前,高新区为村、社区等基层群众和民营企业家送去春联和“福”字2000多幅,并组织50多名志愿者在火车南站广场举办了“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的春节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春节安全注意手册和传单2000多份,并倡导群众寄语2014,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和向往。这道“开胃菜”,使人回味无穷。

八宝饭:贺新春灯展。盛世龙腾、吉祥平安、熊猫拜年、锦鲤戏荷……大型“幸福高新”贺新春灯展于马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在市民广场开展。灯展采用声光电等手段,为市民烹制了一道五彩缤纷的“八宝饭”。此次灯展从农历除夕开展延续到正月十九,展览在高新区历年灯展的基础上,理念进一步创新,形式更加多样,绚丽多彩、赏心悦目的花灯组成了一幅灯如海、夜如昼、美如画的缤纷画卷,使人置身于灯的海洋,流连忘返。在寒冷的冬日给市民们献上了一道“热气腾腾”的文化大餐。

麻辣烫:民间民俗表演。热热闹闹过大年,自然少不了舞狮子、划旱船、大头娃娃、广场舞等民间民俗表演,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幸福高新”2014贺新春社火广场舞展演在市民广场拉开帷幕,共有11个代表队参加展演,让人一饱民间社火的眼福。活动现场,热辣辣的扭秧歌、红火火的广场舞,为马年的高新区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煲高汤:看台传统大戏。传统戏曲如同一道历经百年熬煮的“高汤”,能让人从中品味出历史、传统和艺术等诸多韵味。过大年,唱大戏,春节期间,唱戏成了高新区农村一个“规定动作”。伴随着“中国梦·赶考行”文化惠民活动的启动,高新区在姚家房村和腰占堡村举办了大型的送文艺演出和戏曲文化下基层活动。此外,村里还邀请知名的京剧、晋剧、河北梆子和二人台等剧团到村里演出。村民们津津有味地看大戏,享受着节日轻松的时光。

相关新闻

平泉县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2014-02-18 10:24:03

    春节期间,平泉县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有益、昂扬向上的文艺宣传活动。

河北2014年“我的中国梦”文化惠民演出14日启帷

2014-02-11 08:13:33

河北交响乐团将精选中外名家名曲,为观众献上一台器乐声乐交融的精彩演出。据悉,本次参加演唱的河北交响乐团的演员们,曾经在意大利学习多年,歌剧演唱技法娴熟,舞台经验丰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