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石万利夫妇拾金不昧受赞扬

2014-02-26 09:44: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感谢石先生夫妇及时把我们丢失的东西给我们寄了回来,解了我们全家的急,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日前,山东籍陈女士致电张家口晚报,对张家口市桥东环卫处工作人员石万利夫妇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今年2月6日上午9时,从老家返回张家口的石万利夫妇途经京承高速承德市南服务区小憩,当石万利妻子进入卫生间时发现一遗失的女式挎包,石万利妻子将情况告诉了丈夫,考虑到对方丢包急切的心情,夫妻二人在卫生间门口等了20多分钟,不见有人前来寻找,随即,二人返回车里继续等待了30分钟,还是没有发现有人前来寻找,因为急着赶路,石万利夫妇随后踏上归程。回到家中,从包中的一个U盘里,石万利夫妇找到了一位陈女士的电话,经过核实情况,陈女士正是失主。

原来,当日陈女士和老公从老家探亲回山东老家,途经该服务区暂时休息,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包遗落在服务区的卫生间内,挎包有身份证、驾驶证、白金项链、银行卡及近5000元现金等,陈女士离开服务区3小时才发现包丢了,虽然着急却又无可奈何。

次日,石万利夫妇按照陈女士夫妇提供的详细地址通过快递和银行汇款方式,将包内所有物品和现金归还原主。对陈女士夫妇提出的财物感谢,石万利夫妇婉言谢绝。(王浩)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