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强化新农合门诊统筹管理

2014-02-25 09:10:3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杨连 通讯员张佳佳)严格按照“县统筹、乡主管、以收定支,总额控制”原则,明确要求每张处方不得超过5种药品,严禁虚开处方、串换药品、假借他人证件、虚开发票、虚报补偿人次等套取新农合基金行为……日前,张家口市卫生局印发关于加强新农合门诊统筹管理规范基金补偿程序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新农合门诊统筹管理,规范乡、村两级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

卫生院对村卫生室审核达100%

门诊统筹基金是新农合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门诊统筹基金是否安全直接关系到新农合基金安全。为此,此次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门诊统筹与“乡村卫生服务管理一体化”、将实施门诊统筹与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将门诊统筹与推行的村级卫生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并坚持定期检查与不定期巡访、巡查。

据了解,今后卫生院将积极落实院长是“一体化管理”和门诊统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利用每月卫生院对乡村医生工作例会制度,对当月各村上报的补偿资料进行审核,通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每月结算时,乡镇卫生院对乡村医生收取的门诊个人自付部分,连同其对应的新农合门诊补助资金一并存入卫生院基本药品采购专项资金;卫生院对村卫生室门诊统筹补偿资料的审核率达100%,县级经办机构可采取查阅资料、电话随访、入户调查等形式对各乡镇经办机构上报的补偿资料进行抽查审核,审核率原则上不低于20%,并将审核情况记录在案,以备复核。

另外,通知要求对暂不能实现网络连接的,可先使用移动盘,由乡村医生或卫生院负责补偿信息的录入工作;有条件的县区,可探索使用新农合信息卡(医疗保健卡),做到就诊刷卡,无卡不能补偿,从源头上严防医护人员套取农合资金的现象。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