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县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 建西部区域中心城市

2014-02-20 15:22:01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2月20日电 县城主街道唐尧路拓宽改造稳步推进,“一区三园”的工业园区正在谋划实施,大茂山、青虚山、庆都山三大旅游景区建设如火如荼……保定唐县县委宣传部19日透露,新春伊始,该县以蓬勃发展、势不可挡的气势全力加速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

  面对国家深化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大历史机遇,唐县按照省市“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绿色崛起”的总体要求,审时度势确定发展战略定位,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项目园区、城镇建设、扶贫开发、文化旅游、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等为着力点,倾力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在日前召开的全县“两会”上对此定位明确下来,凝心聚力,在全县迅速吹响战斗号角。

  唐县地处保定西部,京昆高速、保阜高速、京广铁路、南水北调工程穿县而过,是保西枢纽地带和中心节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各种资源丰富、产业特色明显,是唐尧故里、白求恩精神发祥地、中国大枣之乡、河北食用菌之乡,是名副其实的山区大县、林果大县、养殖大县和工业发展较好县。

  唐县县委书记李宁太说:“唐县无论从区位优势、交通条件,还是发展潜力、文化底蕴上来看,已经具备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基础条件。面对国家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浪潮,必须牢牢抓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速崛起。”

  加速县城扩容提质,加快城市化进程

  继续拉大县城框架,按照“东进、西通、南连、北跨、中改”的思路,积极推动蠡野线与京赞线公路连接项目,拓展东部空间;整合党校、卫校等教育培训资源,借助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扩建项目的实施,建设县城北部文化教育功能区;下大力推进唐尧路片区综合开发,加快县城西部发展;谋划实施中山大街南延,推动县城公共资源向园区延伸,加速县城与园区融合发展。依托钟鸣山、庆都山,做好山水文章,利用城北河、南水北调等水网资源,实施以城北河改造工程为核心的大水系建设,打造集湿地公园、文化广场、森林公园、滨水公园等于一体的景观带,倾心打造现代化生态城市。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