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圆满落幕(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12 20:30:13  责任编辑:赵耀光

颁奖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张家口电(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梁涛)今天下午,2014年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沽源县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及精彩互动交流,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北的共计16支代表队、320多名学生运动员对张家口市和沽源县丰富的冰雪资源和冬季运动项目留下深刻印象。

    颁奖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宣布了此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各项赛事决赛结果。500米速滑男女一等奖均被内蒙古队获得,冰车竞速赛男女冠军均被张家口市代表队获得,冰上自行车竞速男子组冠军被石家庄队的孙李博摘得,女子冠军由张家口的许月霞获得,冰上龙舟、冰上拔河等团体赛冠军分别由沽源队、秦皇岛队获得。张家口代表队以92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内蒙古、沽源代表队位列第二、第三。与会领导分别为各获奖队及获奖运动员颁奖,河北省体育局并向沽源县人民政府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据了解,沽源是滦河、白河、黑河的发源地,总水域面积6.1万亩,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和生态涵养区。沽源冬季冰雪积存期长达150多天,县城东部湖泊广布,冬季冰面平坦开阔,冰层坚硬厚实,冰质晶莹剔透,特别适合开展大型冰上运动。该县滑冰项目始于七十年代,曾经是河北省滑冰训练基地,也是冰上项目省队所在地,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滑冰选手。 2013年11月,借申办冬奥会的契机,张家口市冰上运动学校落户沽源县。目前招生工作已经结束,并开始训练,主要教授基础性技能、基础动作、滑冰技术及弯道技巧等。一般运动员经过两年训练后,可参加全国青少年比赛或者向上级训练机构输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