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颗粒分药机落户251医院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2-11 09:40:07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王书杰、韩霄)为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服务理念,确保药品质量和药品调配的准确性,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提高患者用药的依从性,解放军251医院最近引进了智能化颗粒分药机,大大提升了为患者服务的能力。

智能化配方颗粒是以符合炮制规范的优质传统中药饮片为原料,遵循传统中医药理论,结合现代科技理论与成果,采用煎煮、浓缩、蒸馏、离子交换等有效方法,科学提炼精制而成的系列单味中药饮片产品,具有科学地道、高效方便、源于饮片、优于饮片、质量稳定、安全可靠、不用煎煮、方便携带、一冲即服、卫生易储等优点。智能化配方颗粒不改变医生的开药习惯,医生只需根据患者病情开中药饮片即可,智能化颗粒分药机会自动将处方中每味饮片换算成相应颗粒的重量,并平均分装成两袋封口,患者每次服用时只需打开一袋,放入适当容器内,开水溶解后即可服用。

相关新闻

今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从17城市扩至全国

2014-02-10 17:44:23

(记者 魏铭言)今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从现在的17城市扩至全国各省。今年,还要确保每个省份至少有一个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尽快摸索出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基本路径。

河北17家医院年内实现新农合“出院即报”

2014-02-10 08:27:56

经过一年的试运行,今年省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工作将在今年年内全面开展。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有关人士介绍,2012年11月,我省在6家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和10个县(市),启动了省级新农合出院即报的试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