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春走基层】张家口老赵的大年初一

2014-02-07 09:10:4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臧波

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划破了初一早晨的宁静。 钟表的时针刚刚指过7点,56岁的老赵就像平时一样,撩起棉门帘,推着老旧的自行车,走出了家门。他要在 7点半赶到打工的小旅馆,晚上6点才能下班。

街上冷冷清清,不见几个人影,“难得街上人这么少,估计熬年熬累了,大家都多睡会儿。”空气中弥漫着厚厚的硝烟味,直往老赵的鼻腔里钻。睫毛上挂着白色的冰晶,天气有点冷。老赵用手紧了紧领口,继续赶路。

初一的早晨对他来说,并不清闲,打热水,清扫地面,清点客房内的物品……这些活都等着他呢。“没办法, 趁还年轻,身子骨硬朗,再给儿子多赚点。”老赵去年12月份从工厂退休了,操劳了一辈子的他闲不住,退休没两天,就去小旅馆打工了。老赵这辈子唯一的骄傲就是有个出类拔萃的儿子,儿子研究生毕业后在外地工作。虽然儿子告诉他不用这么辛劳了,但老赵有自己的想法:外地的房价那么高,儿子再能干,也买不起房子啊,想再帮衬他一下。

在儿子的再三劝说下,老赵找了个还算清闲的工作。对于正月初一还要工作,老赵觉得没什么,他说:“习惯了,上班时为了保证正常生产,我常常要求除夕、初一值班。现在是为儿子,人总得有个目标,忙活起来才踏实。”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消退了老赵一身的寒意。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想着儿子的好前程,老赵心里很高兴,嘴角挂着满足的笑容,手里的活儿干得更利索了。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