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吃喝玩乐过度“节日综合征”来袭

2014-02-07 09:00: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赵晓刚

春节是亲朋好友团圆欢聚的大好时机。但在吃喝玩乐之余,市民们却往往忽略潜藏的健康隐患。因为暴饮暴食、作息不规律、过度娱乐,不少人出现了消化不良、身体过度疲劳导致的“节日综合征”。

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春节最大的 “节目” 就是 “吃”。亲朋好友欢聚,少不了美酒佳肴, 可是接连的大吃大喝,必然会给健康带来隐患。大年初三,亲戚团聚,赵先生的姑父已经76岁了,平日抽烟喝酒很节制,因为过年不免多喝了几杯,导致身体出现不适,测血糖、吃降压药,家人忙得不亦乐乎。而赵先生的侄女,为了保持苗条身材,一直在 “吃”上很抠门。过年期间,在热闹的饭桌上,她不自觉地吃了些肉制品,导致消化不良。此后几天,她眼看着别人大快朵颐,自己却只能吃稀粥、咸菜、消食片。

过年7天假日,市民选择的消遣方式有很多。有的人喜欢通宵打牌、上网;有的人则什么都不做,天天宅在家中;还有的每晚聚会K歌,日夜颠倒……导致人体生物钟 “紊乱”,身体出现各种问题。贺先生在北京工作,因为平时工作忙碌,只有每到过年才能回家团聚。接连几天熬夜打牌、上网,使得体力透支。初五晚上,在KTV唱歌时,贺先生感到左耳失聪,并且有出血迹象。赶到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因为作息不规律,导致抵抗力下降,突然受到外部刺激后,诱发耳膜穿孔。贺先生不仅不能按时返京工作,还付出了几千元医药费的代价。

过年,各有各的过法。陈女士选择了夫妻俩去苏杭旅游。虽然出发前,陈女士已经准备了一些抗感冒药物,但是因为旅途睡眠不足、不注意饮食卫生等,她还是出现了腹泻发烧等症状,使得旅游不得不戛然而止。她在微信中写道: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草草收场。亲们,旅游中一定要劳逸结合,管住嘴啊!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