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新农合参合率达96.53%

2014-02-07 08:52: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杨连 通讯员张佳佳)家住赤城县龙关镇的刘新切身感受到了参加新农合的好处,身患尿毒症的他通过新农合报销部分医疗费,才使生活撑下来……自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张家口市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创新工作办法,全市新农合参合率稳步提高,截至目前参合农民达299.77万人,参合率达96.53%。

自2005年新农合试点运行以来,张家口市逐步建立市、县、乡、村各级政府组织领导,卫生部门主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农民朋友积极参与的常态机制。各级、各部门不断加强新农合管理机构建设,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管理,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实现市、县、乡住院患者的出院即报;实行定点医疗机构费用控制承诺制度,开展以总额预算管理和单病种最高限价等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医疗机构主动控费机制,新农合惠民范围持续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尤其是新农合筹资标准和补偿标准的提高,极大激发了农民参合的热情。今年张家口市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340元,一般门诊补偿100元,特殊病种大额门诊补偿病种扩展到15种至21种,全年累计补偿个人封顶线增至9万元,继续扩大大病保障范围,20类重大疾病保障工作全面实施,对符合救治规定范围内的医药费用按70%报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参合农民356.47万人次获得补偿,支出基金7.7亿元,人均住院补偿2908元,较2012年同期增加297元,住院实际补偿比2012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