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广告单随手乱扔环卫工冒险清理

2014-01-29 09:38: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市民呼吁:请将广告单丢在垃圾桶里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张家口桥东区东安大街车来车往的马路上,近百张广告单横七竖八躺在地上。一名环卫工人拿着扫帚和簸箕,冒着被车撞的危险多次到马路中间进行保洁。见此情景,有市民呼吁不要将广告单丢在马路中间,请将它们丢在垃圾桶里。

据环卫工人介绍,当天,她进行完其他路段的保洁后,看到该段马路上被扔了不少广告宣传单。为了清理这些宣传单,车少时她赶紧跑到马路中间清理一两张,有机动车过来就赶紧退回路边,来不及退回路边时就赶紧站到双黄线上,等待车辆减少时再清理,清理工作非常危险。这名环卫工说:“冬天打扫卫生本来就比较困难,扔在马路上的广告单被车辆碾压后,与地面贴得很紧,想要清理很难,只能用手抠,抠上几张手就被冻得没有知觉了。在马路中间清扫广告单最怕的就是发生车祸,马路上车辆很多,看到有车辆驶过来就得赶紧让。”

见此情景,市民李先生表示,把广告单扔在马路上不仅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卫生,也给环卫工人的保洁工作带来了困难和危险。他呼吁,路人如果觉得广告单对自己没有作用,可以不接广告单;如果接过广告单看完后,找个垃圾箱扔进去,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冀泽民)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