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春运志愿者火车站“上岗”

2014-01-28 09:35:5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马明明、南东)“大爷,您的行李太重,我们来帮您拿。”“您的乘车时间还早,可以先到大厅休息。”1月26日不到9时,青年志愿者们便在车站候车大厅的安检通道前为过往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行李运送、照顾老幼等便民服务。

从1月16日起,13名由张家口车务段组织的铁路青年志愿者来到火车南站正式“上岗”,成为了广大春运志愿者大军中的一员。

“请问网上购票是从这里取吗? ”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女人问道。“请跟我来。”车站售票大厅里,铁路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到自动取票机前取票,“把身份证放在这个地方,然后核实您的车票信息……”志愿者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指导着旅客,取到车票的中年女人连声道谢。“今天是1月26日,临近春节,客流比较多,8时30分我们便来到火车南站为旅客发放宣传册、运送行李、到自动取票机取票。”志愿者张彤说。

为确保今年的春运工作平安、快捷、有序开展,张家口车务段组织铁路青年职工在客流高峰期到火车南站为旅客提供各项服务。据悉,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持续到2月24日春运结束。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