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物价走势平稳 消费价格涨幅温和

2014-01-28 09:30:4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2013 年, 在外用膳价格上涨6.4%,影响CPI上升0.31个百分点。在外用膳价格上涨,一是居民消费需求增加的影响。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外出就餐日益增多,需求刚性增加导致价格攀升;二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粮食、植物油、牛羊肉及水产品等食品价格的不断上涨,致使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也随之走高;三是成本增加影响。阶梯水价、阶梯电价及燃气价格上涨以及人工成本的增加,影响餐饮业价格的上涨。随着去年下半年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餐饮价格现回落迹象。

鲜菜、鲜瓜果、鲜蛋价格下降。2013年,鲜菜、鲜果市场货源充足,政府惠民蔬菜直销政策继续稳步推行,加之入冬气温偏高给作物生长和运输带来便利。全年鲜菜价格累计下降4.4%,影响CPI下降0.15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下降6.2%,影响CPI下降0.11个百分点。鲜蛋价格低位运行, 全年累计下降5.2%, 影响CPI下降0.06个百分点。

工业品价格稳步增长。2013年,工业品价格上涨1.4%,拉动CPI上涨0.49个百分点,增幅基本与去年持平。医疗保健及用品上涨4.9%、中药及中成药上涨8.3%、西药上涨2.6%、保健器具及用品上涨10.4%, 四者共同影响CPI上升0.3个百分点;鞋类价格上涨较快,涨幅为7.0%,影响CPI上升0.21个百分点;家具、家庭设备等耐用消费品上涨0.5%。受国际黄金价格影响,去年首饰价格累计下降6.7%。自2013年3月27日起实施新成品油定价机制以来,汽柴油价格全年累计回落1.4%。由于水价的提高、阶梯电价的推行,受翘尾因素影响,去年我市水、电分别上涨10.0%和1.0%,共同影响CPI上升0.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