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蔚县第四届民俗文化旅游节与您激情相伴

2014-01-27 10:35: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沈建明、张武

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三,中国的传统小年如约而至。

以此为节点,张家口蔚县2014年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暨蔚县第四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为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加油。历时24天,一直持续到2月15日,农历正月十六收官。

期间,蔚县这座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将围绕“火红的蔚州,红火的年”年节文化主题,以其独有的年节民俗,激情演绎我国传统的春节、元宵节文化神韵,展示多元文化传承和古今年节记忆画卷。

助力申奥 “烹制”年节文化盛宴

蔚县是中国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被网友誉为“中国十大最具年味的地方”之一。从2011年到2013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蔚县民俗文化节,为建成张家口民俗文化精品大区注入了生机与活力。2013年,在第四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暨 “2013中国优秀民族节庆”评选活动中,“蔚县民俗文化节”以浓郁的地方特色、独特的民俗文化荣获“最具民族特色节庆奖”。

蔚县旅游局是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的承办单位之一,多次参与策划蔚县年节文化活动。据介绍,今年的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暨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延续了往届民俗文化节的文脉,更加注重民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在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之际,蔚县首次打出民俗文化旅游节品牌,为申奥助威。

蔚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将公益性节日演出与经营性民俗演出结合起来,为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精心准备了内涵丰厚的年节文化盛宴和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蔚县向全国发出盛情邀请:“来蔚县过大年”!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