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塞北非公企业党组织成拉动经济“火车头”

2014-01-26 09:04:46 来源:张家口新新闻网

张家口新新闻网讯(实习生庞健超 通讯员高锡亮、郭宏)近年来,塞北管理区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新路子,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形成了“公司党组织+基地支部+党员”的党组织设置格局,不仅为非公企业党建趟出了新路子,更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蓄足了动力。截至去年底,塞北管理区非公有制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企业中,建立党组织覆盖率均达到100%。

塞北管理区创新管理体制、优化产业结构,促进非公有企业提质增效。在管理区的积极引导下,蒙牛和弘基两大企业通过实行“三维管理”,拓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新途径,在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引领指导作用的基础上,加强基地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与党员服务协助作用结合起来,把握企业党建方向,丰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内涵,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

为了激发非公有企业员工争创积极性,塞北管理区先后在各企业开展“双创双争”活动,有效的推进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此外,各非公有企业还在党支部及党员的带动下,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依岗承诺活动,即作业一线党员围绕产品质量,承诺争当“岗位先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出厂产品合格率达100%;老职工党员围绕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承诺在工作中热心传授年轻职工操作技术和工作经验。截至目前,非公企业职工共承诺事项760项,已兑现承诺653项。

围绕激发党员和职工推动企业革新的积极性,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各非公企业先后开展了以“小改革、小发明、小创新”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创新活动;建立“技术交流活动园地”,定期张贴员工工作总结和学习心得体会,供全厂员工学习借鉴,改进操作、研发技术;坚持支部会议周例会制度,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争创活动进展情况,进行讨论交流,深化思想认识,加快企业技术交流和产品研发。

与此同时,塞北管理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和培训活动,努力塑造诚实守信、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道德风范,使职工队伍的素质水平明显提高;建立活动室、图书室等有益的文体活动阵地,不仅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使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传播效果实现了最大化;每年定期组织一次专业技能竞赛,不仅大大增强了企业员工主人翁的责任感,更将企业的文化、目标通过技能比赛使员工做到了思想上、步伐上的统一。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